雲南普洱西盟供電局:寒冬“送暖”不耽擱

2021年01月17日11:12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方皖新 攝)
(方皖新 攝)

1月12日,雲南省普洱市西盟縣迎來入冬以來最冷天氣。電網無恙,報修電話卻有多起。

接到報修后,雲南電網普洱西盟供電局立即部署報修復電工作,勐梭配電管理所的陳躍平和田偉霖兩位師傅分別前往中課鎮永不落村和嘎婁村。經過一番處理,不到10分鐘,扎兒的低壓空氣開關就修好了,他笑呵呵地告訴兩位師傅,他兒子從外打工回來,沒有電,年輕人在家呆不住,“沒想到你們這麼快就修好了,晚上我兒子回來燈亮著,就會好好在家,真好。”

緊接著,尼亂家恢復用電,他們一家人圍著火堆烤火。“我家的電今早才沒有,沒想到這麼冷的天你們還來得這麼快,感謝你們了,我老婆坐月子,一刻都離不開電。”

隨后,永不落村4組群眾文化室用電恢復,嘎婁村的用戶報修也逐步完成。看著亮堂堂的燈泡,永不落村書記岩擁特別感慨:“三十多年了,我在永不落還是第一次遇著這麼冷的天氣,平時早晚冷,今天一整天都不見太陽面,我們村的老百姓都窩在家裡烤火,你們還為老百姓用電到處奔波,太不容易了,你們這是送溫暖啊,你要為你們點贊。”

經統計,當日西盟供電局共完成報修任務10起,涉及2鎮2鄉6個村委會16戶。為應對極端低溫天氣,西盟供電局加強線路設備、巡視檢查,加強值班紀律,對客戶報修第一時間做出反應,搶修作業也在第一時間安排。(楊尋 方皖新)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