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滇西方向鐵路客流“井噴式”增長

2021年07月14日08:4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圖為大理站迎來大量旅客。本報通訊員 謝一可 攝

記者7月13日從中國鐵路昆明局集團有限公司了解到,隨著暑期的到來,昆楚大鐵路、大臨鐵路、大麗鐵路等滇西黃金旅游線的游客流、探親流、學生流明顯增長,大理、麗江、臨滄、楚雄、祥雲等車站相繼迎來客流高峰。

從7月1日暑運開始到7月12日,昆楚大線、大臨線和大麗線共計發送旅客53.4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4.4萬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長71.9%。昆楚大線客流呈“井噴式”增長。7月1日至7月12日,大理站發送旅客22.3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1.86萬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長69.6%。祿豐南、廣通北、楚雄、南華、雲南驛、祥雲6個車站合計發送旅客13.9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1.2萬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長32.5%。

今年是大臨鐵路開通運營后的首個暑運,客流增長明顯。7月1日至12日,臨滄、雲縣、巍山3個車站累計發送旅客6.8萬人次,日均發送旅客5659人次。(記者 胡曉蓉)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