又一專家工作站落戶玉溪市紅塔區

2021年01月12日16:5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開展專題講座。(詹婷 攝)
開展專題講座。(詹婷 攝)

近日,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兒科主任湯春輝專家醫療行業科研工作站落戶玉溪市紅塔區婦幼保健院並舉行授牌儀式。隨后,湯春輝專家工作團隊還組織開展了專題講座和義診活動。

湯春輝是雲南省第一人民醫院兒科主任、兒科教研室主任,教授、主任醫師,曾獲省級科技進步獎三等獎2項,廳級衛生科技進步獎三等獎1項,主持省級科研項目1項。發表專業學術論文27篇,擅長兒童神經系統疾病和重症醫學研究。

湯春輝醫療行業科研工作站落戶紅塔區婦幼保健院,將以新生兒和普兒科臨床診療為基礎,每月開設專家門診,對神經系統疾病、生長發育門診、風濕免疫性疾病門診、哮喘及變態反應性疾病門診、腎病門診等重點特殊疾病進行診治,不斷提升紅塔區婦幼保健院醫療服務能力,提高疑難重症疾病的診治。

同時,紅塔區婦幼保健院將發揮轄區管理優勢結合省級專家團隊優質醫療資源,按照患者需求以及現代化保健院建設目標,圍繞建精、建強、建實的原則,逐步建立兒童疾病管理中心、兒童生長發育監測中心、兒童慢病管理中心、風濕免疫性疾病遺傳代謝疾病診療中心、建立兒童哮喘及變態反應性疾病管理中心,通過不斷提高開展兒童保健業務,最大限度地惠及轄區的兒童患者。

截至目前,紅塔區婦幼保健院已經建立了3個行業專家工作站,涵蓋中醫、婦科、兒科等領域。隨著專家診療團隊的到來,將為紅塔區婦女兒童診療帶來福音,給廣大患者提供便利,並帶動紅塔區醫共體整體醫療水平的發展,促進產學研相結合和經濟社會事業發展,聚集一批符合行業發展、能破解難題、轉化科研成果、培養急需緊缺人才需要的專家人才和團隊,真正實現“建設一個專家工作站,形成一支團隊,培養一批人才,服務一方百姓”的目標。(尹永全、施懷、吳菁菁 紅塔區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