昆明五華西翥轄區黨員干部群眾齊心抗汛

2020年08月18日17:29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自8月16日開始,昆明市五華區出現新一輪強降雨天氣,五華區防汛抗旱指揮部啟動二級應急響應。為做好本輪強降水可能引發的道路積水、交通堵塞、滑坡、泥石流等災害,西翥街道辦事處結合網格化管理機制迅速採取措施,應急部門、社區、村小組工作人員及黨員干部全部出動堅守在防汛一線,全力應對汛期。

五華區氣象局、五華區自然資源局於2020年8月17日05時40分聯合發布地質災害氣象風險Ⅲ級預警:預計未來12小時全區降雨將持續。西翥、黑林鋪、紅雲、蓮華、普吉街道等局部地質災害氣象風險等級為Ⅲ級(風險較高)請注意防范。收到預警信息后,西翥街道迅速啟動防汛工作,西翥街道辦事處領導分別帶隊對轄區進行安全隱患大排查。

排查中,西翥街道負責人要求各社區、小組高度重視汛期工作,加強巡查,嚴格落實24小時值班值守制度﹔如果發現壩塘,水庫、危房、隱患點等出現安全隱患,立即報告﹔街道、社區工作人員及轄區黨員干部被安排在各點位檢查水庫,壩塘,淹積水的道路,隱患點,村庄,農戶,田間地頭開展防汛救災等工作。在本輪強降雨過程中,西翥街道充分發揮黨建引領的作用,轄區黨員干部沖在一線,發揮表率帶頭作用。(文歡)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