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雲南華寧:"融媒+電商"服務群眾"最后一公裡"

2022年06月23日11:15 |
小字號

雲南省華寧縣打通電商線上線下矩陣營銷網絡。華寧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雲南省華寧縣打通電商線上線下矩陣營銷網絡。華寧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雲南省玉溪市華寧縣融媒體中心強化“融”的深度和廣度,以“融媒+電商”“媒商聯姻”為突破點,發揮全媒體移動傳播優勢,對接電商線上線下矩陣營銷網絡,打通媒體融合服務群眾的“最后一公裡”。

“今年在疫情的影響下,部分農產品滯銷比較嚴重,通過與縣融媒體中心合作,在各個平台多渠道宣傳,並通過直播帶貨實現同頻共振,解決部分時鮮農產品的銷售問題。”華寧縣電子商務中心項目主管劉斌介紹。

眼下,正值該縣寧州、盤溪等鄉鎮甜脆玉米集中上市的季節,在華寧縣電子商務中心的直播間,主播們正在對剛剛上市的甜脆玉米進行推介。

與此同時,作為華寧縣官方媒體的縣融媒體中心也積極發揮全媒體移動傳播優勢,以“電視+新媒體+電商平台”方式,多渠道發布華寧近期農產品上市相關消息,幫助廣大農戶解決賣難問題。

劉斌說:“以前,甜脆玉米的單量每天隻在300單左右,但是現在通過多渠道宣傳,加上直播帶貨,現在每天單量在1000單左右,多一點的時候有1200單,品牌營銷比較好。”

據了解,華寧縣融媒體中心自成立以來,借助電商在產品技術、內容運營、渠道資源等方面的優勢,積極構筑“融媒+電商”創新體系,通過與電商中心共同整合應用新媒體資源,以圖文直播、短視頻、新零售等形式,舉辦“助力鄉村振興我為家鄉代言”直播大賽、美麗華寧短視頻大賽等活動,全新開啟“融媒+電商”戰略合作,逐步實現信息與產業的融合,不斷探索“媒體造勢、電商賣貨、群眾受益”的新模式。

“電商與媒體合作,可以把公共品牌更好地宣傳出去,讓更多的人知道華寧。同時,通過媒體矩陣提高華寧陶、香腸等特產的知名度,增加企業和群眾的產品銷路,實現一舉兩得。”劉斌說。

據悉,為了服務“三農”,助力鄉村振興,近年來,華寧縣委宣傳部以“新聞+政務+服務”為出發點,在組織媒體做好鄉村振興宣傳報道的同時,積極調動優質媒體資源,通過新聞報道、公益廣告等多種方式,用本土語言講好本土故事、傳遞黨的聲音、推介農特產品,助力貧困地區農產品銷售,發揮了融媒體在鄉村振興中引領鄉村創新發展、推動鄉村數字經濟的重要作用。

“作為宣傳部門,就是要把黨的聲音傳到基層的每一個角落,我們將構建媒體矩陣,選撥‘鄉村宣傳新聞官’,通過賽事為媒、協會搭台、矩陣發力,積極發展‘線上農業’,打通城鄉宣傳‘最后一公裡’,走好新聞輿論工作的群眾路線。”華寧縣委宣傳部副部長普紹斌說。(李政龍、王娟、楊明虹)

來源:華寧縣融媒體中心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