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郭聲琨在雲南調研時強調

全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 為促進民族團結、推進強邊固防作出新貢獻

2022年06月25日09:06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 為促進民族團結、推進強邊固防作出新貢獻

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6月21日至23日在雲南調研時強調,要以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為指導,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全力做好防風險、保安全、護穩定各項工作,為促進民族團結、推進強邊固防作出新貢獻。

在雲南省公安廳調研時,郭聲琨強調,要全面提升維護公共安全的能力和水平,推進掃黑除惡常態化,打好新一輪禁毒人民戰爭,加大對涉槍涉爆和黃賭毒、盜搶騙、食藥環、拐賣婦女兒童等犯罪的打擊整治力度,依法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在玉溪市網絡安全生態示范園,郭聲琨觀摩了新型網絡犯罪打擊整治研究成果演示。他指出,要主動適應大數據時代,強化科技對平安建設的支撐作用,努力做到打擊更有力、防范更嚴密、應對更有效。

在迪慶,郭聲琨來到香格裡拉市公安局尼旺宗派出所、特警訓練營,調研派出所基礎工作,觀看特警訓練科目演練。他指出,迪慶公安民警缺氧不缺精神,扎根高原,無私奉獻,有力維護了社會治安,與各族群眾構建了“一家親”的警民關系。要繼續發揚優良傳統,筑牢政治忠誠,練就過硬本領,忠實履職盡責,為維護國家政治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再立新功。

在玉溪市紅塔區大營街,郭聲琨走進街道基層治理服務中心,與干部群眾交流,詢問基層治理一體化運作、矛盾糾紛一站式解決的做法和效果。他要求,要健全黨組織領導的自治、法治、德治相結合的基層治理方式,構建網格化管理、精細化服務、信息化支撐、開放共享的基層管理服務平台,筑牢維護安全穩定的“第一道防線”。在“全國民主法治示范社區”香格裡拉市金龍社區,郭聲琨了解矛盾糾紛化解、鄰裡關系建設情況,稱贊社區工作做得細致扎實,希望社區干部增強宗旨意識和群眾觀念,用心用情用力做好服務群眾、凝聚人心、共創平安的工作,鞏固各族群眾手足相親、守望相助、攜手前進的大好局面。

《 人民日報 》( 2022年06月25日   第 04 版)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