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2022年雲南省“法考”有新變化

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增至90個,紀檢監察專業成為法學類新增專業,14個州市設置機考考區

2022年06月25日09:0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2022年我省“法考”有新變化

2022年雲南省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將於9月17日、18日舉行,主觀題考試時間為10月16日。記者近日從省司法廳獲悉,今年考試政策在放寬報名學歷條件地區、報考條件、考區調整設置等方面有新變化。

今年,雲南省繼續實施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放寬政策,全省放寬報名學歷條件的縣(市、區)由87個增加到90個,新增昆明市東川區、曲靖市會澤縣和宣威市3個國家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對法學類專業的認定有新變化,“法學類”是指普通高等學校本科專業法學門類下的“法學類”,其學科代碼為0301,包括法學、知識產權、監獄學、信用風險管理與法律防控、國際經貿規則、司法警察學、社區矯正、紀檢監察8個專業,其中紀檢監察專業為今年新增專業。

根據《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實施辦法》第二十二條規定,對於2018年4月28日前已取得學籍(考籍)或已取得相應學歷的高等學校本科畢業學歷人員,屬於“老人老辦法”適用范圍,可以繼續報名參加法律職業資格考試,不要求具有學位証書,不設過渡期。此外,根據疫情防控形勢需要,今年考試除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迪慶藏族自治州不設置考區外,其余14個州(市)均設置客觀題、主觀題機考考區。其中,怒江州考生並入大理考區參考,迪慶州考生並入麗江考區參考。主觀題紙筆化答題考試考點集中設置在昆明市,容納全省選擇紙筆答題考試方式的考生。

如果考生對報考政策有疑問,可撥打雲南省國家統一法律職業資格考試辦公室咨詢電話0871-64114067,或登錄雲南司法行政網、雲南司法行政微信公眾號查閱省司法廳2022年第10號公告,也可電話咨詢各州(市)司法局考試機構。(記者 李翕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