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前5月民生及重點領域支出同比增15.8%

2022年06月25日09:17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前5月民生及重點領域支出同比增15.8%

今年以來,在“過緊日子”的大背景下,昆明實施積極財政政策保民生。6月24日,記者從市財政局了解到,1—5月,全市民生及重點領域財政預算支出共287.6億元,同比增長15.8%,高於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增幅2.7個百分點。

1—5月,全市一般公共預算支出389.3億元,同比增長13.1%,完成預算的40.5%,比去年同期加快2.5個百分點。民生及重點領域支出佔到總支出的73.9%,同比提高1.8個百分點。

在民生支出中,過半用在了就業、社會保障、教育、健康領域。1—5月,全市社會保障和就業支出56.7億元,另外統籌投入8.4億元用於城鄉居民養老保險財政補助,下達就業補助資金1.2億元,落實穩崗就業補貼政策,支持高校畢業生、農村轉移勞動力、城鎮就業困難人員等群體就業創業,強化穩崗就業﹔統籌安排財政教育支出56.4億元﹔全市衛生健康支出43.2億元,支持穩妥、有序開展新冠病毒疫苗接種,提升新冠病毒核酸檢測能力,做好疫情防控常態化資金保障等。

其他重點領域支出,進度加快、增長明顯。其中,交通基礎設施建設合計支出65.5億元,增支22.9億元,同比增長35%,重點用於鐵路樞紐西客站、渝昆高鐵(昆明段)、軌道交通4號線、滇緬大道快速路建設、城區道路建設提升及城鎮基礎設施建設等。全市農林水支出28.2億元,同比增長34.8%﹔水利建設支出7.4億元,同比增長19.4%﹔林草保護、防災減災等支出2.7億元,同比增長8%。全市節能環保支出14.2億元,同比增長60.9%。

市財政局相關負責人介紹,下半年,昆明仍將堅持貫徹落實積極財政政策,保持支出強度,加快支出進度,優化支出結構,科學統籌資金,聚焦疫情防控等重大民生關切和民生問題短板弱項,持續加大基礎設施、鄉村振興、污染防治等民生投入。(記者吳潔 通訊員田賓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