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芒市文旅局長出招 景區門票訂單增長12倍

2023年03月22日08:36 | 來源:雲南網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芒市文旅局長出招 景區門票訂單增長12倍

  “4月11日至13日,芒市文旅局長邀您來過潑水節。”在“芒市文旅”近期發布的視頻中,雲南省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芒市文旅局長楊燕穿著傳統傣服,載歌載舞,在各地文旅局長的花式“內卷”熱潮中“出圈”。

  在當地文旅局長的帶動下,芒市的旅游熱度被再次推高。以美團數據為例,最近一個月,德宏州整體旅游訂單量(包含酒店民宿、景區門票、機票、火車票)比去年同期增長了13倍,其中芒市景區門票訂單同比增長12倍。

  芒市文旅局長開“卷”

  最近一段時間,全國各地文旅局長們“卷”翻了,紛紛出鏡為家鄉代言,圈粉無數。

  雲南作為旅游資源豐富的大省,是很多人向往的熱門旅游目的地。在這波文旅局長的輪番出鏡中,芒市文旅局長楊燕和副局長莫含蕾主動“出招”,身著傣族服飾開啟“最炫民族風”。

  除芒市外,雲南各地文旅局長也相繼推出視頻,帶著游客“線上”觀雲南。文旅局長花式開“卷”,是文旅宣傳推廣的創新,也為文旅市場快速復蘇帶來新機遇。

  以芒市為例,美團數據顯示,最近一個月,芒市搜索量同比增長125%,芒市景區門票訂單同比增長1266%,休閑娛樂訂單同比增長145%,即時零售訂單量同比增長34%。

  “一直想去雲南旅游,偶然看到芒市文旅局長的視頻,發現芒市是真美,不愧是小東南亞。”來自北京的90后女孩王佳說,他們規劃在4月初出發去芒市,正好體驗下傣族的潑水節。

  新業態興起 縣域消費熱

  伴隨當下“網紅打卡”熱潮,在獲得流量吸引游客之后,還需要高質量的旅游服務,發展本地零售等新業態,把流量轉化成實實在在的效益。

  芒市水果資源豐富,當地也有多家水果小店。在即時零售興起的當下,小店紛紛上線外賣,將消費者開拓至周邊三至五公裡遠處。當地一家水果店線上月銷已經超3000單。

  “這是一家開業七八年的老店,水果很新鮮,價格也便宜。”當地一位消費者說。這家店銷售有芒市本地香蕉、桔子、枇杷等,還提供各式新鮮果切,每日營業時間延長至夜間12點。

  芒市最有特色的小吃是撒撇,一般分為苦撒、油辣子撒、檸檬撒等。苦撒一般以生牛肉末或是生豬肉為調料,拌以牛苦水、蘸水,以及緬甸芫荽等食材。當地一家名為“丙午街緬甸撒撇”的老店頗受歡迎,而自從上線外賣后,這家店在線上也頗為火爆,吸引更多游客光臨,店家最受歡迎的菜品“生苦撒撇”,外賣月銷量已經超過800單。

  當地商戶表示,他們非常注重在線上長年積累的口碑,很多游客都是看了網友評價才來的。本地小店面積一般不大,但明碼標價,堅持平價消費,游客多時,生意能比平時翻兩三倍。

  雲南盛產咖啡豆,在芒市,咖啡店也頗具本地特色。除連鎖品牌幸運咖外,當地一家名為“傣泐咖啡”的小店,外賣月售已經超過1000單,成為芒市咖啡回頭率榜第二名。除美式咖啡、拿鐵、奶茶等日常單品外,門店還提供老撾冰咖啡、泰式奶茶等特色品類,頗受游客喜歡。(張瀟予)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