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今年雲南省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確定24個重點項目

2023年03月19日08:5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近日,雲南省委組織部印發了《2023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訓工作要點》,明確了今年全省干部教育培訓工作的9項重點任務,細化形成了24個重點項目。

這24個重點項目包括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教育培訓計劃、壯大“三大經濟”干部專業化能力培訓計劃、中青年干部政治能力提升計劃、干部專題研修計劃等,將聚焦黨的二十大作出的重大戰略部署和省委“3815”戰略發展目標,強化黨的創新理論武裝,突出政治訓練、拓展專業化能力培訓。

省委組織部全年計劃舉辦省級主體班次189期,培訓15.7萬人次。全省將持續深入開展黨的二十大精神學習教育培訓,在6月底前完成3.96萬名縣處級以上干部全覆蓋輪訓﹔聚焦壯大資源經濟、口岸經濟、園區經濟加強干部教育培訓,舉辦32期專題培訓班﹔實施基層干部鄉村振興和基層治理能力提升計劃,以鄉村振興、現代化產業體系建設、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和健全城鄉基本公共服務體系為主題,在10月底前完成72期示范培訓。同時,面向鄉村振興重點幫扶縣舉辦50期“送教下鄉”培訓班,推動優質培訓資源下沉基層、服務一線。(通訊員 吳婷婷 記者 郎晶晶)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