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中外嘉賓齊聚雲南怒江共商減貧治理與全球發展

2023年03月20日09:11 | 來源:人民網-人民日報
小字號

  本報怒江3月19日電 (記者沈靖然)2023減貧治理與全球發展(怒江)國際論壇19日在雲南省怒江傈僳族自治州舉行。來自20個國家和聯合國等4個國際組織的190多位駐華使節、政府官員和專家學者出席論壇,交流減貧治理與鄉村建設經驗,共謀世界現代化建設與可持續發展之道。

  論壇上,與會嘉賓圍繞“共繪鄉村振興新藍圖 共享全球發展新機遇”主題展開深入探討,並就“鞏固減貧成果的社會責任”等3個分議題進行了交流分享。

  中國外文局局長杜佔元介紹,在推進拓展中國式現代化建設的新征程上,中國將同各國攜手,凝聚發展共識,加強務實合作,開展注重實際效果的國際減貧項目,持續增進民生福祉。

  中國公共關系協會會長、國務院新聞辦公室原副主任郭衛民說,怒江的減貧實踐是中國脫貧攻堅偉大歷史進程的縮影,也為全球減貧治理和現代化發展提供了中國樣本。希望各國人士繼續關注中國發展,深入中國各地,了解並向世界講好客觀真實的中國故事。

  泰國前總理阿披實·維乍集瓦在發言中說,鄉村是大多數國家貧困問題的高發地帶。期待中國同各國持續深化共建“一帶一路”合作,加強農村基礎設施建設,構建穩定繁榮的人類命運共同體。

  聯合國世界糧食計劃署駐華代表屈四喜認為,在全球發展不平衡日益嚴重的當下,中國不僅成功消除絕對貧困,還積極參與國際減貧事業,與廣大發展中國家共享先進經驗做法,贏得了世界各國的尊重與贊賞。

  中國外文局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的智庫報告《從脫貧攻堅邁向鄉村振興:中國的實踐路徑和世界意義》在論壇上發布。“數字技術賦能雲南省怒江州高質量發展”研究項目啟動儀式也於當日舉行。

  本次論壇由中國外文局、雲南省人民政府、中國公共關系協會、中國人民大學共同主辦,中國外文局當代中國與世界研究院、中國外文局中東歐與中南亞傳播中心(人民畫報社)、雲南省人民政府新聞辦公室、雲南省人民政府外事辦公室、雲南省鄉村振興局、怒江州人民政府承辦。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