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4月10日起,雲南省下調公立醫療機構口腔種植醫療服務項目價格

單顆種植牙醫療服務費不超4050元

2023年03月21日08:3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單顆種植牙醫療服務費不超4050元

  為貫徹落實《國家醫療保障局關於開展口腔種植醫療服務收費和耗材價格專項治理的通知》(醫保發〔2022〕27號)要求,雲南省醫療保障局、省衛生健康委於2023年3月印發《關於規范口腔種植類醫療服務項目價格的通知》(以下簡稱《通知》),全面規范現行口腔種植醫療服務項目,將有關項目由公立醫療機構自主定價調整為政府指導價,單顆常規種植牙的醫療服務價格全流程費用控制在4050元以內,並納入職工基本醫療保險個人賬戶支付范圍(醫保統籌基金不支付),大幅降低口腔種植服務費用,減輕患者負擔。

  《通知》自2023年4月10日起在全省同步執行,將啟用“種植體植入費(單顆)”“種植體植入費(全牙弓)”等15項口腔種植醫療服務價格項目,終止“種植治療設計”“種植模型制備”等21項價格項目。

  《通知》明確,單顆常規種植牙的醫療服務價格全流程費用,執行一類價的公立醫療機構不得超過4050元,執行二類價的公立醫療機構不得超過3600元,執行三類價的公立醫療機構不得超過3100元。全流程費用包含種植全過程的診查費、生化檢驗費、影像檢查費、種植體植入費、牙冠置入費、掃描設計建模費、麻醉費、藥品費用的總和,不包括拔牙、牙周潔治、根管治療、植骨、軟組織移植。鼓勵民營醫療機構參照執行。

  此外,口腔種植體集中帶量採購中選結果於2023年1月產生,平均價格降至900余元,與集採前中位採購價相比,平均降幅55%,市場需求量較大的奧齒泰、登騰種植體系統從原採購中位價1500元左右降至770元左右,中選產品豐富,預計4月在雲南省落地執行。種植牙過程中配套使用的牙冠耗材將聯動四川競價挂網價格,多措並舉使患者享受到降價后的種植牙服務。(記者黃河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