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今年首批公租房分配3月18日啟動

2023年03月18日09:16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昆明今年首批公租房分配今日啟動

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發布消息稱,3月18日,昆明市2023年首批公共租賃住房(以下簡稱“公租房”)分配工作正式啟動。今年起,昆明市將積極整合可分配房源、增加分配批次、提高分配效率,按季度開展公租房常態化分配工作。

參與本次分配的公租房項目有天驕北麓、合心園、普惠園、吉惠園、福澤雅苑、頤惠園、青惠園、泓清惠園、幸福鄰裡、雲秀康園、龍華花園、魅力之城、王家營、石林大廈、機電裕海、清水木華、盛惠園、子君村、俊福花城、銘惠園、興苑新居、澤惠園、呈貢春融西路廉租房小區、呈貢實力心城、怡香天苑、雲峰家園、普照興園、興景逸園、康惠馨苑等29個,分配房源共計3360套。

分配對象為通過昆明安居網填報申請且數據比對審核通過和已取得住房保障資格,並辦理過公租房需求確認的申請人。取得分配資格的申請人,需在3月18日9︰00至3月26日17︰00登錄昆明安居網(www.kmajw.com)或昆明安居網微信公眾號辦理項目戶型確認。不具備網絡辦理項目戶型確認條件的申請人,可到昆明市主城區任一公租房項目戶型確認點辦理,辦理時間為3月20日至3月24日9︰00至12︰00、13︰30至17︰00。滿足優先保障條件且未辦理優先保障確認的申請人,應於3月24日17︰00前,到昆明市主城區任一公租房項目戶型確認點辦理。逾期未辦理的,不能參與本批次優先搖號分配。搖號工作結束后,可正常受理公租房優先保障確認。

需要注意的是,未辦理公租房需求確認的申請人,不可以直接辦理項目戶型確認。如部分申請人想參與本次分配,需按以下兩種方式辦理需求確認:通過昆明安居網在線填報的申請人,登錄昆明安居網(www.kmajw.com)或昆明安居網微信公眾號辦理﹔不具備網絡辦理項目戶型確認條件的申請人,可到昆明市主城區任一公共租賃住房項目戶型確認點辦理需求確認,辦理時間為3月20日至3月24日9︰00至12︰00、13︰30至17︰00。項目戶型確認僅是確認申請人選房意向的一項程序,與搖號選房先后順序無關,請申請人合理安排時間辦理,避免扎堆、長時間排隊。項目戶型確認期間,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每天會對各項目戶型確認情況進行數據統計,並在昆明安居網公布,申請人可登錄昆明安居網查看。

項目戶型確認結束后,昆明市公有房屋管理中心將開展年度審核工作,對申請人及共同申請人的收入、住房、車輛、財產、工商登記注冊資金等信息進行審核。經審核,不符合公租房准入條件的申請家庭,將不能參與搖號分配。搖號時間將在年度審核工作結束后,通過昆明安居網及昆明安居網微信公眾號另行通知。(記者吳勁鬆報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