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

2023年03月18日09:0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省人大常委會召開主任會議

3月17日,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4次主任會議在昆明召開。

省人大常委會常務副主任李小三主持會議。

會議討論了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議程(草案)和建議日程,決定該次常委會會議於3月23日至24日在昆明召開。

會議討論了《雲南省中醫藥條例(修訂草案修改稿)》《昆明市生活垃圾管理條例》《雲南省楚雄彝族自治州林下經濟促進條例》等法規案、單行條例,討論了省人大常委會法制工作委員會關於2022年規范性文件備案審查工作情況的報告,同意提請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審議審查。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關於雲南省2023年省本級財政專項預算調整初步方案初審情況的匯報,同意將專項預算調整方案(草案)提請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第二次會議審查批准﹔聽取並討論了關於聘任預算審查專家的匯報。

會議討論並原則通過了《雲南省人大常委會基層立法聯系點工作規定(修訂)》和省十四屆人大常委會基層立法聯系點名單。

會議聽取並討論了省人大財政經濟委員會對省發展改革委關於招投標領域隱性壁壘等問題質詢整改報告的審查情況匯報﹔聽取並討論了“一府兩院”研究辦理省人大常委會組成人員對相關報告審議意見的情況匯報。

會議研究並原則通過了關於建立健全雲南省人大專門委員會和常委會工作委員會聯系省人大代表工作機制的意見、關於加強全省人大代表活動陣地規范化建設的指導意見。會議還討論了人事事項等。

宗國英、李文榮、任軍號、羅紅江、韓梅出席會議。(記者 瞿姝寧)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