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社會

轎子山發現24株國家一級保護植物須彌紅豆杉

2023年03月21日08:2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轎子山發現24株國家一級保護植物須彌紅豆杉

雲南轎子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科研所、轉龍管護站及片區巡護人員近期對保護區內的國家一級保護植物須彌紅豆杉開展種群監測工作,新發現7株須彌紅豆杉。截至目前,保護區發現的須彌紅豆杉數量已由2022年調查時的16株增加至24株。

據雲南轎子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管護局有關負責人介紹,這是本年度管護局對須彌紅豆杉種群數量開展的第二輪監測。本次監測深度分析原來已發現的須彌紅豆杉分布的海拔、土壤、坡向、濕度等生境情況,擴大了原有監測范圍,大大提高了工作效率﹔新發現的7株須彌紅豆杉,均位於坡度大於46°的險坡,其中一株長在與溝谷垂直的崖壁上,經測量地徑達20厘米、胸徑達10厘米、樹高5.6米、冠幅28平方米,已開花,長勢良好,是目前已發現植株中冠幅最大的一株,其胸徑在保護區內已發現的須彌紅豆杉中排名第二。

目前,工作人員已對本次新發現的須彌紅豆杉進行坐標核定,記錄生境情況,並進行挂牌保護。(記者 茶志福)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