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州市

撫仙湖畔 麥浪滾滾豐收在望

2023年03月21日09:4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長勢旺盛的小麥。耿梓榕攝
長勢旺盛的小麥。耿梓榕攝

連日來,雲南省澄江市右所鎮舊城村委會、小西社區等地田野間的小麥、燕麥等小春作物長勢旺盛,呈現出一片生機勃勃的春日盛景。

在澄江市右所鎮舊城村委會中所片區,千畝麥子逐漸進入成熟期,挺拔的麥穗上挂滿果實,針尖似的麥芒在陽光的照射下肆意舞動,春風拂過,麥浪千疊,綿延如浪,空氣中泥土的芬芳夾帶著淡淡的麥香,在澄江大地上釋放著春意盎然的信號。據介紹,這片麥田是去年烤煙收獲以后種下的,共1700多畝,預計4月上旬可以收割。

在澄江市右所鎮小西社區小前所片區,這裡示范種植了百畝藜麥和燕麥,其中藜麥於3月初收割完成,目前還有近50畝呈現薄荷綠顏色的燕麥。據燕麥田負責人介紹,這是澄江市燕麥冬繁示范基地,該地種植的燕麥將於5月成熟收割,預計今年每畝產量在200公斤左右。

近年來,澄江市以撫仙湖保護為統領,加大生態保育型、環境友好型作物推廣種植力度,調優種植結構,制定了撫仙湖徑流區農作物種植正負面清單,防治農業面源污染,在烤煙收獲后種植小麥、蕎麥、燕麥等小春麥類作物,在提高土地使用效率的同時增加了一季糧食生產量,也有利於農業生態保護。(李路娜、耿梓榕、洪揚 澄江市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