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提高理論素養推動偉大實踐

2022年07月20日08:06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 提高理論素養推動偉大實踐

  7月18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38次(擴大)會議,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賀信、重要回信精神。

  會議強調,要貫徹落實中央及省委要求,把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作為重大政治責任,在學懂弄通做實上下功夫,提高理論素養,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學習成果轉化為奮進新征程、譜寫中國夢雲南篇章的偉大實踐。要在學思踐悟中堅定信仰信念信心,深刻領悟“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進一步增強“四個意識”、堅定“四個自信”、做到“兩個維護”,確保習近平總書記重要講話、重要指示批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在雲南落地見效。要增強干事創業底氣,在學習中找方向、找思路、找路徑、找答案,對標對表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和黨中央決策部署,擔起新時代賦予雲南的使命和責任,推動“三個定位”建設不斷取得新進展。要涵養浩然正氣、斗爭勇氣、做人底氣,在學習中深化理解和把握新的偉大斗爭的歷史特點,勇敢戰勝前進道路上的一切困難挑戰。要厚植深厚人民情懷,在學習中准確領悟對黨負責與對人民負責是高度統一的,認真踐行以人民為中心的發展思想,對群眾關心關注的事要及時、果斷、有力抓好,真正把民生實事辦到群眾的心坎上。

  會議指出,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在推動民族團結進步示范區建設中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在奮力推動高質量發展中改善民生、凝聚人心,在服務和融入新發展格局中打造對外開放新高地,在自我革命中扛牢全面從嚴治黨政治責任,奮發有為走好邊疆民族地區社會主義現代化建設新征程。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世界互聯網大會國際組織成立的重要賀信精神等,要求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