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首批高考錄取通知書開始投遞

2022年07月19日08:0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我省首批高考錄取通知書開始投遞

  7月18日,雲南今年首批高考錄取通知書開始投遞,雲大附中星耀校區學生李旻潔成為首位收到錄取通知書的考生。當天9時45分,郵政攬投員來到她家中,核對完有效身份証后,將來自中國人民大學的錄取通知書交到她手中。

為保障今年高考錄取通知書寄遞服務工作,全省各州(市)郵政提前了解高校需求、發件時間,制定服務方案,與高校簽訂寄遞服務協議,配合做好郵件信息錄入、詳情單打印、郵件封裝等輔助工作。在寄遞服務全環節開辟“綠色通道”,對高考錄取通知書、學生檔案郵件按照“時限優先、自主可控”原則組織全程運輸,全部執行專人、專區、單封、單交操作,接收開拆環節必須嚴格執行“在單獨設置的監控覆蓋場地集中逐袋掃描開拆、逐件掃描勾核”規定,保証寄遞時效和郵件安全。

今年,全省預計將收寄31.9萬份高考錄取通知書郵件,預計投遞28萬份錄取通知書。雲南各級郵政進駐教育部確認的82所普通高校,現場進行名址信息採集、打印面單、收寄等處理。全省郵政組織各州(市)、縣(市、區)在高考考生確認志願返校期間,對昆明地區一級完中、州(市)第一中學及考生流量較大的中學推廣以“通知書寄出提醒”為主題的宣傳活動,引導考生提前掃描關注“EMS中國郵政速遞物流”微信公眾號完成注冊和操作,做好錄取通知書郵件動態查詢准備。(記者 陳怡希 實習生 吳少敏)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