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毫不鬆勁抓好下半年經濟工作

2022年07月19日08:11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認真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毫不鬆勁抓好下半年經濟工作

7月18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學習《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研究部署全省學習宣傳發行工作﹔研究全省經濟發展、安全生產、食品安全、對外開放、政法改革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集中收入了2020年2月以來,體現黨中央重大決策部署、對黨和國家事業發展具有深遠指導意義的重要文稿,全景呈現了習近平總書記領導黨和人民應變局、開新局的偉大征程。第四卷的出版發行,對於引導全黨全國各族人民奮斗新時代、奮進新征程具有重要意義,對於深刻把握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實現的馬克思主義中國化新飛躍具有重要意義,對於激勵廣大干部群眾直面風險挑戰、進行偉大斗爭具有重要意義,對於幫助國際社會充分了解我們黨為推動構建人類命運共同體、共建美好世界作出的最新貢獻具有重要意義。省委常委班子和省級領導要帶頭抓好學習貫徹,發揮好示范引領作用。要知行合一、學以致用,把學習成果體現在做好改革發展穩定各方面工作上。要把《習近平談治國理政》第四卷列入理論學習中心組學習計劃,納入干部培訓教學重要內容,作為思想政治教育重要教材,引導全體黨員、干部讀原著學原文、悟原理知原義。要扎實開展宣傳宣講,配合做好翻譯出版、海外推介工作。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新疆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提升宗教事務治理能力,增強文化認同,推動發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堅持全面從嚴治黨,切實抓好高素質干部隊伍建設。

會議聽取關於全省上半年經濟運行情況及下一步工作措施建議的匯報。會議指出,上半年全省經濟運行總體平穩,成績來之不易,離不開方方面面的共同努力。要充分認識當前經濟面臨的下行壓力,錨定全年工作目標,深入具體剖析存在的困難和問題,精准施策、強化落實,毫不鬆勁抓好下半年經濟工作,以優異成績向黨的二十大獻禮。要繼續抓項目、抓招商、抓項目策劃,抓好市場主體培育、營商環境建設等重點工作。要採取有效措施扭轉房地產市場下滑勢頭,推動旅游業恢復提升,提振市場消費,挖掘增長潛力。省直部門要盯住重點地區、重點領域,精准指導推動,把作風革命、效能革命落實在實際行動上。要全力落實好省委、省政府謀劃部署的一系列三年行動,實實在在推動經濟發展,決不允許弄虛作假。

會議聽取關於貫徹落實全國安全生產電視電話會議精神有關情況的匯報,強調安全生產工作決不能掉以輕心,要堅持和完善行之有效的應急指揮調度工作體系和機制,加強部門間協同配合,全面抓好防汛救災和交通運輸、煤礦等領域安全生產工作,維護安全生產形勢持續穩定。

會議聽取關於全省食品安全工作情況的匯報,強調要落實食品安全“黨政同責”,加強食品安全風險防控和食品安全社會共治,著力抓好旅游業恢復后食品安全,確保不出問題。

會議強調,對外開放工作要統籌謀劃、通盤考慮,項目化、清單化、具體化推進,確保實效。

會議傳達學習全面深化政法改革推進會精神,強調要緊緊圍繞做好黨的二十大安保維穩工作主線,抓實各項工作,守好社會安全穩定底線,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