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王予波:拼搏實干答好“四張答卷”奮發有為促進高質量發展

2022年07月19日08:1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拼搏實干答好“四張答卷”奮發有為促進高質量發展

  7月17日,雲南省委副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全省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民生電視電話會議強調,要深入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拿出態度、拿出措施、拿出斗志,拼搏實干答好穩增長、穩市場主體、保民生和安全發展“四張答卷”,奮發有為促進高質量發展。

王予波指出,今年以來,雲南省高效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堅持難中求進、穩中求進、干中求進,有力穩住經濟基本盤,成績來之不易。各地各部門要以時不我待、隻爭朝夕的緊迫感和責任感,主動發力、靠前發力、精准發力,推動各項工作快起來、實起來、嚴起來,沖刺三季度、決勝四季度,確保在下半年“月考”“季考”和“期末考”中考出好成績。

王予波強調,要答好經濟穩增長的答卷,深刻總結、頂住壓力、踔厲奮發,細化落實各項政策措施,推動重點地區、重點行業、重點項目再加力再提速。要答好穩市場主體的答卷,扭住目標、精准施策、擴量提質,持續優化營商環境、抓好外引內培、擴大民間投資、激發“雙創”活力,努力實現多、活、大、強“四個目標”。要答好保民生的答卷,補齊短板、破解難題、辦好實事,穩物價、保就業、促增收,推動發展成果惠及民生、凝聚人心。要答好安全發展的答卷,強化底線思維,確保不發生規模性疫情,確保糧食能源安全、經濟金融安全,有力有效抓好安全生產,維護社會穩定。

王予波強調,全省政府系統各級領導干部要做到攻堅克難、爭先恐后、認真具體、科學統籌,不能避責逃責、不能不思進取、不能空喊口號、不能顧此失彼,按照“三法三化”工作要求,奮發有為、真抓實干,著力鞏固經濟恢復基礎,奮力完成全年目標任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以視頻形式舉行,王顯剛、任軍號、和良輝、楊斌、王浩、孫燦出席。省發展改革委、省工業和信息化廳、省農業農村廳作匯報,曲靖、文山、玉溪和昆明、紅河、大理等州市發言。(記者 張寅)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