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社會

雲南大理:洱海之源白鷺飛【6】

2022年06月29日08:10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雨中在稻田裡休憩的白鷺和牛背鷺。羅新才攝
雨中在稻田裡休憩的白鷺和牛背鷺。羅新才攝

人民網大理6月29日電 (記者符皓)進入盛夏,雨水豐沛,農作物長勢迅猛,稻田也成為鷺鷥鳥的樂園。連日來,在雲南省大理州洱源縣的稻田裡,隨處可見成群結隊的白鷺和牛背鷺飛翔、休憩和覓食的身影。

洱源位於洱海的源頭。據了解,近年來,為保護洱海水質,大理調整洱海流域種植結構,持續開展了洱海流域農業面源污染綜合防治工作,大力推廣以測土配方施肥、有機肥替代化肥、病虫害綠色防控為主的綠色有機化種植模式,持續削減農業面源污染負荷。洱海之源的水質和生態持續向好,每年都吸引了眾多被稱為“大氣和水質狀況監測鳥”的鷺鷥到此棲居,造就了洱海之源白鷺飛的生態美景。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