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昆明,原來你是這樣的“KUNMING”

“昆明為‘營’”系列報道6月29日起推出

2022年06月28日15:1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櫻花。人民網記者 李發興攝

人民網記者 李發興攝

在明代文學家楊慎眼中,昆明是“天氣常如二三月,花枝不斷四時春”的愜意。

滇池。人民網記者 李發興攝

人民網記者 李發興攝

在清代名士孫髯翁眼中,昆明是“五百裡滇池,奔來眼底”的壯麗。

陸軍講武堂(來源:雲南陸軍講武堂歷史博物館官網)

圖片來源:雲南陸軍講武堂歷史博物館官網

在革命者眼中,昆明是重九起義槍聲中的激情吶喊,是講武堂裡激蕩的歷史風雲。

西南聯大。(圖片來源:雲南師范大學西南聯大博物館官網)

圖片來源:雲南師范大學西南聯大博物館官網

在西南聯大師生眼中,昆明是街頭巷尾茶館裡的氤氳煙火、是翠湖一頃碧波裡的柔情蜜意、是一二·一愛國民主運動中的熱血吶喊。

花市。人民網記者 李發興攝

人民網記者 李發興攝

在國內外游客眼中,昆明是宜居的“春城”和浪漫的花都。

大象。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供圖

雲南省森林消防總隊供圖

在15頭北移的野生亞洲象眼中,昆明是共建“地球命運共同體”的“象”往世界。

……

這是關於昆明的所有詮釋嗎?當然不是!

新時代春風浩蕩,作風革命、效能革命風起雲涌,在打造一流營商環境的征途上,昆明步步為“營”,爭當全省“排頭兵”,敞開“營商環境會客廳”,跑出“昆明速度”,致力於營造高效“便”企的政務環境、政策“惠”企的產業環境、紓困“穩”企的市場環境、開放“興”企的投資環境、規范“護”企的法治環境,讓市場主體“贏”在昆明。

圖片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昆明為“營”,“贏”在昆明。在全省優化營商環境中當標杆、作表率的昆明用“昆明”的7個拼音字母——“K-U-N-M-I-N-G”進行了解答。

6月29日起,昆明市委網信辦、人民網雲南頻道聯合推出“昆明為‘營’”系列報道,為您一一揭曉答案,敬請關注!

出品人 | 祝鴻偉

統籌 | 李發興

策劃 | 符皓

採寫 | 符皓、程浩、曾智慧、劉怡、蔡樹菁

視覺設計 | 李發興

宣推 | 虎遵會

聯合出品 | 昆明市委網信辦、人民網雲南頻道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