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臨滄市雲縣:“美麗河湖”建設取得新成效

2022年06月23日10:1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雲縣“美麗河湖”景觀。雲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雲縣“美麗河湖”景觀。雲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年來,雲南省臨滄市雲縣牢固樹立和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的理念,以建設安全流暢、生態健康、水清景美、人文彰顯、管護高效、人水和諧的“美麗河湖”為目標,以河湖長制為抓手,精准施策,深入推進“美麗河湖”建設,努力構建更宜居更宜業更宜游的大美雲縣,並取得了明顯成效。

2020年,雲縣漫灣電站庫區、正覺庵水庫、羅閘河城區段被評為市級“美麗河湖”。隨后,漫灣電站庫區、正覺庵水庫又被評為省級“美麗河湖”。

守護綠水青山,建設“美麗河湖”不停步。2021年,雲縣大朝山電站庫區、大寨南箐河、拿魚河木瓜河村至大板橋段、平河水庫被評定為縣級“美麗河湖”,並已向上申報省級“美麗河湖”。河湖水清,山綠景美,這個盛夏,快來“滄江明珠”雲縣的河湖兩岸看看吧!(邱國耀、沈仕春 雲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