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雲南景東:小靈芝撐開村民“致富傘”

2022年06月15日16:12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靈芝長勢正好。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靈芝長勢正好。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圖

近日,走進雲南省普洱市景東縣錦屏鎮山沖村靈芝菌種植基地,隻見一株株鮮嫩的靈芝已經探出了頭,撐開了一把把“小傘”,長勢喜人。

山沖村位於雲南無量山國家級自然保護區延伸段,冬無嚴寒、夏無酷暑、雨熱同季、干涼同步,適宜靈芝生長。定點幫扶景東縣的浙江大學發揮產學研優勢,通過靈芝培育,吸引合作社在山沖村建立靈芝種植基地,助力當地產業發展。

景東人葉大富就是被吸引到山沖村發展靈芝種植的合作社負責人之一。“合作社負責種植,浙江大學提供技術,浙江大學校友成立的一家公司負責包裝銷售。大伙擰成一股繩,發展靈芝產業。”他說。

靈芝一般三四月出芽,進入6月后就會“彈射”孢子粉,這也是葉大富所在合作社的主要收入來源。去年,合作社種植1萬多個靈芝菌棒,年產孢子粉1噸左右,收入60多萬元。今年合作社採用無土栽培技術,預計收入60萬—70萬元。

浙江大學援滇干部、山沖村駐村第一書記戴偉順介紹,浙江大學和景東縣將發揮雙方優勢,打造浙江大學—景東縣山沖村鄉村振興創新試驗區,旨在將山沖村打造成“中國(西部)高原靈芝第一村”,賦能鄉村振興。(周延、周躍忠 景東縣融媒體中心供稿)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