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融通中心啟動儀式在昆明舉行

沈靖然
2022年06月14日19:18 | 來源:人民日報客戶端
小字號

2022年6月14日上午,融通中心啟動儀式在昆明隆重舉行。雲南省人民政府、雲南省軍區、昆明市人民政府領導出席啟動儀式。中國融通集團南部區域管理公司副總經理夏建新、融通地產(雲南)有限責任公司總經理李紅星分別致辭。

融通中心是昆明主軸線上的又一城市地標,主塔裙房連為一片,商業、辦公、產業園多業態融為一體,經結構加固、立面修繕,生態科技、智慧賦能,鳳凰涅槃、煥發光彩。

融通中心前身為鼓樓大廈,位於昆明市北京路和鼓樓路交叉口。項目佔地面積約12畝,總建筑面積5.82萬平方米,於1995年啟動建設,1998年主體結構完工封頂。主塔樓建筑高度 104.5米,共30層,其中地上29 層、地下1 層﹔裙房6層。該項目停工后閑置至今。

融通中心經加固后可完全達到安全使用標准。整體遵循“不長高、不長胖”的原則,保持原有建筑輪廓不變,主體結構將採取科學規范措施、使用新技術對其進行加固提升改造﹔同時遵循“隻輕不重”原則,外圍護幕牆進行正向調整,採用輕質幕牆材料進行修繕。項目設置地上機械停車樓,使用智慧停車技術解決停車問題。

參加啟動儀式的還有:雲南省住房和城鄉建設廳、省退役軍人事務廳、省委軍民融合辦,昆明市退役軍人事務局、自然資源與規劃局、住房和城鄉建設局,盤龍區委、區人民政府及相關部門,鼓樓街道辦事處,部分駐滇金融機構,部分中央、省屬國有企業。中國融通集團南部區域管理公司、中國融通集團駐滇機構。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