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

急難愁盼|雲南曲靖何時能擁有城市軌道交通?回應來了

2022年05月07日08:13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領導留言板”截圖

人民網曲靖5月7日電 (記者木勝玉)“尊敬的書記您好,曲靖市城市軌道交通已經規劃多年,但目前為止仍然沒有任何實質性的進展和動工跡象,請問曲靖什麼時候能擁有城市軌道交通系統呢?”近日,雲南曲靖網友通過在人民網“領導留言板”詢問曲靖市城市軌道交通建設情況。

收到留言后,曲靖市交通運輸局就網友提出的問題進行回復。

回復稱,2017年5月9日曲靖市人民政府召開第62次常務會議提出,曲靖市客流規模較大,在1萬—3萬人之間,曲靖市軌道交通項目採用輕軌制式。曲靖市軌道交通規劃覆蓋麒、沾、馬及西城區(經開區),由3條骨干線路組成,總裡程約84.1公裡。該項目由曲靖市自然資源和規劃局牽頭開展曲靖市軌道交通項目線網規劃編制,目前正開展項目線網規劃修編工作。

曲靖市交通運輸局在回復中坦言,為防控地方債務危機,國家對地方出資的重大項目審批從嚴把關,並正在研究出台相關政策,對城際鐵路規劃等正在上報審批地方出資為主的事務暫不受理,已經審批過的重新清理,暫不受理地方注資為主的重大項目規劃,城市軌道交通項目審批將受到嚴重影響。

回復中,曲靖市交通運輸局表示將嚴格按照國家、省相關要求,積極配合完成曲靖市軌道交通項目線網規劃及前期有關工作推進,力爭將曲靖市軌道交通項目納入雲南省新時代中長期鐵路網規劃和國家中長期鐵路網規劃,早日開工建設。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