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政府黨組(擴大)會議強調

全力以赴抓好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三件大事

2022年05月06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全力以赴抓好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三件大事

5月5日,雲南省政府黨組書記、省長王予波主持召開第十三屆省人民政府黨組第129次(擴大)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有關會議精神,審議通過開展自建房安全專項整治行動方案,研究部署有關工作。

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在近期中央政治局會議、中央政治局集體學習、中央財經委員會會議上的重要講話精神,研究貫徹落實措施。會議指出,總書記的重要講話立足當前經濟形勢,針對國際國內環境變化,對做好當前和今后一個時期工作作出重要部署,具有很強的思想性、針對性、指導性,我們要深入扎實抓好貫徹落實。要不斷提高政治判斷力、政治領悟力、政治執行力,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體現在工作中、落實到行動上,全力抓好經濟發展、疫情防控、安全生產三件大事,依法規范和引導資本健康發展,全面加強基礎設施建設,確保黨中央大政方針不折不扣落實到位。要堅持穩字當頭、穩中求進,搶抓政策機遇,加快政策研究、制定、實施節奏,加強經濟運行調度,充分發揮投資壓艙石作用,堅定不移大抓產業、主攻工業,抓好基礎設施、能源水利、城鎮建設等重點領域項目建設,推動房地產業、建筑業平穩健康發展,促進消費市場振興,提高招商引資質效,努力保持經濟運行在合理區間,確保圓滿完成各項目標任務,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會議強調,要認真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在中國人民大學考察時的重要講話精神,全面貫徹黨的教育方針,落實立德樹人根本任務,大力推進中國特色哲學社會科學發展,抓實抓好高校思政教育,避免一般化、表面化、形式化,打造一批“張桂梅思政大講堂”等有雲南特色、高精尖水平的思政課品牌,讓學生對黨的創新理論入腦入心,培養新時代堅定不移聽黨話、跟黨走的社會主義建設者和接班人。

會議要求,要認真落實習近平總書記對湖南長沙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的重要指示精神,增強底線思維,杜絕僥幸心理,壓實屬地責任,全面深入排查整治,實行銷號管理,確保隱患清零見底。要認真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致首屆大國工匠創新交流大會的重要賀信精神,結合實際抓好貫徹落實。(張寅 陳曉波)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