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滇中引水工程一隧洞突泥涌水致1死2困 300余人投入搜救

2022年05月06日08:21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滇中引水工程一隧洞突泥涌水致1死2困 300余人投入搜救

長育村隧洞應急救援指揮部5日通報稱,4日15時30分許,滇中引水工程長育村隧洞進口突發大規模突泥涌水,造成3名現場巡檢工作人員被困。4日15時50分,一名被困人員被救出,經送醫搶救無效死亡。截至5日16時,其余兩名被困人員正在全力搜救中。

通報稱,此次突發大規模突泥涌水,初步估測充填長度約675米,突泥約5.5萬立方米。事發后,滇中引水工程應急搶險二級救援隊立即進行現場救援,同時大理州組織多支救援力量趕赴現場參與救援。

目前,雲南省滇中引水建管局和大理州共調集國家隧道應急救援中鐵二局昆明隊、祥雲縣礦山救援隊等專業救援力量334人,投入衛星指揮車、生命探測儀、地質雷達、熱成像儀、抽水泵等應急救援裝備129台套。長育村隧洞應急救援指揮部緊急調集行業突水處理和地質專家組成技術專家組,對可能發生的次生災害進行研判,在確保救援人員安全的前提下,全力搜救被困人員。

滇中引水工程是中國西南地區規模最大、投資最多的水資源配置工程。水源工程位於玉龍縣石鼓鎮,途經麗江市、大理州、楚雄州、昆明市、玉溪市,全線各類建筑物總長755.44公裡。(韓帥南)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