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強調

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抓好房屋建筑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

2022年05月06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 全力抓好房屋建筑安全隱患專項排查整治工作

5月5日,雲南省委常委會召開會議,傳達學習習近平總書記近期重要講話重要指示和中央政治局會議精神,研究部署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隱患排查整治、政府立法、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等工作。

省委書記王寧主持會議。

會議強調,要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和李克強總理批示要求,深刻汲取湖南省長沙市居民自建房倒塌事故教訓,牢固樹立底線思維,強化責任擔當,對全省房屋建筑安全隱患開展專項排查整治。要全面徹查隱患特別是房屋結構安全隱患,摸清底數、建立台賬、落實責任、挂牌督辦、限期整改,做到不留死角、不留盲區。對存在嚴重安全隱患的經營性自建房,要立即停業,並及時採取有效管控和整治措施。要研究制定排查整治方案,細化分類整治措施,明確重點、明確責任、明確步驟方法,項目化、清單化、具體化推動問題整改,徹底消除安全隱患。要壓實屬地管理責任、部門監管責任、業主法定責任,嚴查重大安全隱患,嚴查違法違規行為。要舉一反三抓好相關領域安全隱患排查整治,切實保障人民群眾生命財產安全和社會大局穩定,為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營造安全穩定的社會環境。

會議指出,要深入學習貫徹4月29日習近平總書記主持召開中央政治局會議時的重要講話精神,聚焦關鍵環節、盯住關鍵指標,毫不鬆勁抓好工作落實,確保實現全年經濟社會發展預期目標。

會議審議並原則同意《雲南省人民政府2022年立法工作計劃(草案)》,強調要廣泛聽取意見和建議,切實提高立法質量,做到務實管用有效、真正解決困難和問題。

會議聽取關於2021年全省推進愛國衛生“7個專項行動”考核結果、以獎代補方案和通報表揚名單的匯報,強調要總結推廣有效經驗做法,結合實施綠美雲南三年行動,進一步深化拓展內涵,不斷完善考核指標體系,切實發揮好評價激勵的正向作用,推動形成長效機制。要關心關愛雲南省派出的援滬醫療隊員,全力支持醫療隊安心開展好工作。

會議還研究了其他事項。(楊猛 左超)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