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五一”假期雲南省內游客佔比超七成

2022年05月06日08:39 | 來源:昆明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五一”假期 省內游客佔比超七成

游客在雲南民族村體驗民族風情。 記者趙偉攝

記者5月5日從雲南省文化和旅游廳獲悉,“雲南人游雲南”成為今年“五一”假期出游亮點。

“五一”假期,來滇游客結構發生較大變化。省外游客佔雲南接待游客總數的比重僅為28.5%,而以散客游、自駕游為代表的省內游客佔比超過七成。

受入滇省外游客下降、長線游受限等因素影響,“五一”假期,省內高A級旅游景區的游客接待人次明顯下降。市內游、縣內游、近郊游、鄉村游、康體養生游等受到游客追捧,紅河州彌勒市太平湖森林小鎮、曲靖寥廓公園、昆明漢華天馬山國際溫泉度假區、保山右甸河田園生態旅游區等景區的游客接待量同比增幅均超過70%。

“五一”假期,全省非經營性過夜的游客佔比達27.5%,在親友家住宿、自駕房車、自帶帳篷露營等游客呈增長趨勢。(李思凡)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