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時政

西南林業大學舉辦雲南民族家風文化主題展

2022年05月07日11:1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為持續推進“清廉西林”文化建設,展示家風文化,講述雲南民族團結進步故事,5月6日,西南林業大學召開“家風好 政風清 民族興——雲南民族家風文化主題展”啟動儀式。

西南林業大學黨委書記周學斌宣布“家風好 政風清 民族興——雲南民族家風文化主題展”開展。師生在講解員的帶領下感知民族歷史、感悟家風文化,聆聽民族團結進步的雲南故事。

活動現場。

中華民族的家風文化源遠流長,積澱了十分豐富的內涵。主辦方表示,活動的舉辦,對於促進全校師生員工涵養良好家風,對於建設“清廉西林”,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推動民族團結進步都具有十分重要的意義。

“‘雲南民族家風文化’主題巡展是進入高校的第一次巡展,舉辦本次展覽既是促進‘清廉雲南’‘清廉機關’建設的需要,也是加強‘清廉學校’建設的需要。要借著本次展覽進入高校的過程,達到‘培根鑄魂,啟智潤心’的目的,推動鑄牢中華民族共同體意識貫穿立德樹人全過程,培養擔當民族復興大任的時代新人。”雲南省民族宗教事務委員會副主任李正洪說。

活動現場。

 

本次展覽圖文並茂,並以圖片、實物等相結合的方式,展示雲南民族傳統優良家風、雲南民族家風的傳承和交融、雲南民族的新時代家風等內容,展覽為期1個月。(朱皓天 文/圖)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