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南亞東南亞視窗

中印尼高校共建國際經濟與貿易研學基地

2022年04月02日08:59 | 來源:中國新聞網
小字號

原標題:中印尼高校共建國際經濟與貿易研學基地

中國西華大學經濟學院和印尼三一一大學孔子學院共建"國際經濟與貿易研學基地"揭牌儀式,4月1日在兩高校以線上線下結合方式舉行。

中國西華大學副校長費凌、經濟學院院長羅航,印尼三一一大學國際處處長伊萬、經貿學院院長杜杰卡、孔子學院外方院長潘范妮和中方院長陸雨,兩校師生代表共100余人出席儀式。

費凌代表西華大學、潘范妮代表三一一大學為基地揭牌。該基地設於印尼三一一大學孔子學院,將為兩校經貿人才交流、學術合作提供服務。

費凌在儀式上致辭說,中國西華大學和印尼三一一大學的合作富有成效,為“一帶一路”建設的美好畫卷增光添色。未來將發揮好國際經濟與貿易研學基地“橋梁”作用,為雙方經濟學術交流和學生研學交流提供更便捷途徑,持續推進兩校師生交流、學術研討和科研項目等方面的深度合作,提升兩校辦學水平和教育國際化。

伊萬致辭說,中國“一帶一路”倡議與印尼“世界海洋支點”戰略相輔相成,兩國有廣泛共同利益和巨大合作前景。相信在共建國際經濟與貿易研學基地基礎上,兩校將在“一帶一路”建設中續寫精彩篇章。

陸雨表示,三一一大學孔子學院將依托基地這一平台,通過夏令營、學術講座、專家沙龍等活動增加兩校師生交流,並圍繞《區域全面經濟伙伴關系協定》(RCEP)相關成員國開展經濟與貿易領域的項目和研究合作。

揭牌儀式后,兩校專家學者就“海上絲路中的中印尼經貿關系”進行4場學術報告,深入交流探討了雙方關注的問題。(林永傳)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