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啟動“清廉雲南”建設行動

2022年04月01日08:04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4月1日電 (記者朱紅霞)3月31日,雲南省紀委省監委舉行“清廉雲南”建設行動啟動儀式,標志著“清廉雲南”建設行動正式啟動。

據介紹,“清廉雲南”建設行動的總體目標是:堅持嚴的主基調不動搖,把“清廉雲南”建設行動作為全面從嚴治黨和政治生態建設的重要內容、有效抓手,統一謀劃、分批實施,通過剎歪風、樹正氣,懲貪腐、肅流毒,治慵懶、提效率,糾正一切損害群眾利益的腐敗和不正之風,一體推進不敢腐、不能腐、不想腐,努力實現黨員干部清正勤勉、營商環境親清和諧、社會風氣清朗向上、文化氛圍崇清尚廉、政治生態山清水秀。

“清廉雲南”建設行動主要開展以“小”見嚴糾“四風”專項行動、優化營商環境監督治理專項行動、“小切口”整治民生領域問題專項行動、精准監督助力“湖泊革命”專項行動、疫情防控一線監督在行動、正風肅紀雷霆行動、澄清正名激勵擔當作為專項行動等七個方面的內容。

雲南省紀委省監委立足職責職能,將實施“清廉雲南”建設行動作為推動作風革命、加強效能建設的有效抓手。正風肅紀反腐工作成效將在今后雲南省現代化建設新征程中發揮出更大的政治勢能,有力助推全省經濟社會健康發展。

啟動儀式上,雲南省各州(市)紀委監委主要負責人匯報了2022年度推進“清廉雲南”建設行動特色項目。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