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發布寒潮藍色預警 昆明將降溫10∼12℃

2022年04月01日08:25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人民網昆明4月1日電 (記者徐前)據雲南省氣象局消息,雲南省氣象台2022年3月31日16時10分發布寒潮藍色預警,預計3月31日20時至4月2日08時,昭通、曲靖、紅河北部、昆明、玉溪北部、楚雄中北部、大理中北部、麗江、迪慶、怒江東部氣溫將下降10∼12℃,局地降幅達14∼18℃,大部地區最低氣溫將低於5℃,高海拔地區低於0℃。其中4月1日晚上到2日上午,迪慶中北部有暴雪局部大暴雪,麗江北部、怒江北部、昭通中部和東部高海拔地區有中到大雪局部暴雪。請注意防范。

雲南省氣象局啟動重大氣象災害(寒潮)Ⅳ級應急響應命令,3月31日17時,雲南省氣象局各內設機構、直屬單位以及昭通、曲靖、紅河、昆明、玉溪、楚雄、大理、麗江、迪慶、怒江10個州(市)氣象局立即進入Ⅳ級應急響應狀態,其他州(市)氣象局根據實際研判啟動相應級別應急響應。

雲南省氣象局提醒,要注意添衣保暖,熱帶作物及水產養殖品種應採取一定的防寒和防風措施﹔把門窗、圍板、棚架、臨時搭建物等易被大風吹動的搭建物固緊, 妥善安置易受寒潮大風影響的室外物品﹔船舶應到避風場所避風,通知高空、水上等戶外作業人員停止作業﹔要留意有關媒體報道大風降溫的最新信息,以便採取進一步措施﹔在生產上做好對寒潮大風天氣的防御准備。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