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4月1日起雲南正式實施醫保門診共濟保障政策

一張醫保卡全家都能用

2022年04月01日08:1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4月1日起雲南正式實施醫保門診共濟保障政策

記者從省醫保局獲悉,按照《雲南省職工基本醫療保險門診共濟保障實施辦法(暫行)》,昆明地區(包括省本級和昆明市)出台實施細則,4月1日起正式實施。昆明地區職工醫保參保人普通門診費用納入醫保報銷,並將職工醫保個人賬戶保障范圍進一步延伸到父母、配偶、子女,增強個人賬戶共濟功能,提升保障效益,減少門診就醫負擔。

《實施辦法》新增了對參保人員在醫保定點醫療機構門診就醫,產生符合醫保規定的政策范圍內醫療費用給予報銷的具體辦法。通過差異化的報銷政策,既引導參保人員常見病多發病在市縣解決、頭疼腦熱等小病在社區解決,又對門診費用較高的老年人等群體提供了更加有力的保障。

社區衛生服務站等一級及以下定點醫療機構的起付線(門檻費)為30元,報銷比例60%。縣醫院等二級定點醫療機構的起付線為60元,報銷比例55%。省級大醫院等三級定點醫療機構的起付線為90元,報銷比例50%。如果是退休人員,報銷比例還可以再提高5個百分點,分別達到65%、60%和55%。

《實施辦法》實施后,一年最高可報銷6000元,超過報銷限額的門診費用,按住院政策報銷,保障水平還將更高。現行的門診慢性病、門診特殊病、門診急診搶救、國家醫保談判藥品門診保障、日間手術等保障政策仍然延續,待遇水平不降低,有效保障參保人員門診醫療服務需求。參保人員及其配偶、父母、子女在定點醫療機構就醫產生的醫療費用,在定點零售藥店購買藥品、醫療器械、醫用耗材產生的費用以及參加城鄉居民基本醫療保險、職工大額醫療費用補助、長期護理保險及購買商業健康保險等的個人繳費,將納入個人賬戶支付范圍。(陳鑫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