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以視頻形式召開擴大會議強調

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壓實各級責任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2022年03月11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堅決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壓實各級責任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

3月10日晚,雲南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以視頻形式召開擴大會議,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關於疫情防控的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分析當前疫情形勢,安排部署下一步工作。

省委書記、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寧在北京會場出席會議並講話,省長、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組長王予波主持。省委副書記石玉鋼出席。

會議視頻調度昆明市、德宏傣族景頗族自治州疫情防控工作,聽取省教育廳、省商務廳工作匯報。

會議指出,習近平總書記對疫情防控工作始終高度重視,在全國兩會期間,對當前疫情防控工作作出重要指示、提出明確要求。要提高思想認識,切實把思想和行動統一到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上來,堅決貫徹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認真落實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提出的各項工作措施和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的工作安排,深刻理解把握、全力落實到位。

會議強調,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嚴峻緊迫。要切實增強責任感緊迫感,以高度負責的精神,堅持能快則快,在核酸檢測、流調溯源、轉運隔離、社區管控、服務群眾等方面採取最果斷、最嚴格、最有效的措施,加強管理,打好疫情防控阻擊戰,堅決防止疫情反彈反復。

會議強調,要全面壓緊壓實各級黨委、政府主體責任,對疫情失控的地方要嚴格問責查處。要壓實邊境管控責任,牢牢守住從境外到國門的各個關口,盡最大努力把境外疫情擋在邊境。要壓實學校疫情防控責任,嚴把排查關、校門關、監測關,堅決阻斷疫情在校園傳播。要壓實口岸管理責任,該閉環管理的必須閉環管理,在管住的情況下,保障正常貨物流通。要發揮基層黨組織和廣大黨員的戰斗堡壘作用和先鋒模范作用,全面落實聯防聯控措施,加強社會力量動員,構筑群防群治的嚴密防線。

會議在省級和各州(市)設分會場。省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副組長、有關省領導在相關會場出席會議。省級有關部門和單位、各州(市)相關負責同志參加。(楊猛 張寅 陳鑫龍)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