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再奪一金 雲南羅平姑娘楊洪瓊越野滑雪摘金

2022年03月10日09:38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楊洪瓊奪金。圖片來源:雲南日報 記者張成攝

“洪瓊,加油!洪瓊,加油……”3月9日13時59分,當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選手楊洪瓊出現在北京冬殘奧會越野滑雪女子短距離(坐姿組)比賽直播畫面時,一直守在電視機前觀看她比賽的人群開始沸騰,他們搖動著手中的國旗,大聲為楊洪瓊吶喊助威。

當天,羅平縣殘聯領導以及2008年北京殘奧會游泳冠軍黃敏、楊洪瓊的親人和老師、羅平九龍小學部分師生齊聚一堂,共同觀看楊洪瓊在北京冬殘奧會越野滑雪女子短距離(坐姿組)比賽直播的精彩瞬間。

決賽還未開始,楊洪瓊的親人們便早早就來到了現場,和在場的所有人一樣滿心期待楊洪瓊在決賽中再獲金牌。他們開心地交談著,一致認為楊洪瓊還會拿一個冠軍,畢竟她平時訓練刻苦用心,為這次冬奧會比賽付出了太多的汗水。

“冬殘奧會越野滑雪女子短距離(坐姿組)決賽即將開始。”話音剛落,現場頓時安靜了下來。大家屏氣凝神,緊盯著直播畫面,生怕錯過每一個精彩瞬間。

比賽牽動著現場所有人的心,大家都目不轉睛地盯著屏幕,有的揮舞著手中的國旗,有的不停為中國隊加油鼓勁,紛紛期待著楊洪瓊的精彩表現。

“楊洪瓊,第一個沖過終點啦!她用時3分18秒2。”現場一片歡呼。

楊洪瓊的大伯和老師眼眶紅潤,喜悅之情溢於言表。“這姑娘太難得了,太了不起了!”楊洪瓊的大伯楊龍才說,今天看了她奪冠的精彩瞬間,又激動又高興,希望她再接再厲,再為祖國增光添彩。

比賽已結束,但大家依然不願散去,都沉浸在楊洪瓊再次奪冠的激動時刻裡。現場的學生們也紛紛表示要向楊洪瓊姐姐學習,在今后的成長道路上用楊洪瓊姐姐這種不屈不撓的精神激勵自己前行,做一個有出息的人。

“作為她的小學老師,看到她再次奪冠,為國爭光,我非常高興和激動。”楊洪瓊的老師趙家良激動得有點哽咽。

鄉親們為楊洪瓊加油。劉景威攝

由於楊洪瓊父母遠在廣東打工,公司也特意安排她父母和同事一同觀看楊洪瓊的精彩的比賽和奪冠瞬間。從廣東傳回的畫面顯示,楊洪瓊父母和同事看到她再次奪冠時,都高興地歡呼雀躍。

32歲的楊洪瓊出生於雲南省曲靖市羅平縣鐘山鄉的一個小山村,是今年參加冬殘奧會的雲南運動員中年齡最大的一個。

楊洪瓊在3月9日的北京冬殘奧會越野滑雪女子短距離坐姿組比賽中,以3分18秒2的好成績斬獲冠軍,這是她本屆冬殘奧會的第二枚金牌,也是中國隊在北京冬殘奧會上獲得的第十枚金牌。此前,她在3月6日的北京冬殘奧會越野滑雪女子長距離坐姿組比賽中斬獲冠軍。

據悉,楊洪瓊曾經是雲南輪椅籃球隊的一員,2018年,經過推薦進入了冬殘奧會的備戰集訓隊伍。沒想到經過幾年的刻苦訓練,楊洪瓊便在北京冬奧會上大放異彩,目前已在本屆冬殘奧會取得兩枚金牌的傲人成績。(劉景威、李瑞)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