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楊洪瓊越野滑雪摘金 蔡佳雲男子站姿創佳績

2022年03月10日08:28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楊洪瓊越野滑雪摘金 蔡佳雲男子站姿創佳績

3月9日,北京冬殘奧會越野滑雪賽場各項比賽繼續進行。在當天舉行的越野滑雪女子短距離(坐姿)比賽中,雲南運動員楊洪瓊為中國隊摘得1枚金牌,這是她在本屆冬殘奧會上獲得的第二枚金牌。另一名雲南運動員蔡佳雲在越野滑雪男子短距離(站姿)比賽中獲得第四名,創造中國代表團在男子短距離(站姿)項目歷史最好成績。

在率先進行的越野滑雪女子短距離(坐姿)資格賽和半決賽中,楊洪瓊發揮穩定,以半決賽小組第一的成績順利進入決賽。決賽中,楊洪瓊開賽后就一路領先,每個計時點都以全場最快的速度通過。最終,她以3分18秒2的成績奪得金牌。

越野滑雪男子短距離(站姿)項目資格賽,蔡佳雲以小組第四的成績順利晉級半決賽。半決賽中,他以總成績第一晉級決賽。但由於體力分配的問題,蔡佳雲獲得該項目決賽的第四名。

3月12日,蔡佳雲和楊洪瓊還將分別參加越野滑雪男子中距離(站姿)和越野滑雪女子中距離(坐姿)比賽。(張成 婁瑩)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