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代表團分組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2022年03月07日08:24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省代表團分組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

3月6日,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雲南省代表團舉行小組會議,審查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王寧、陳豪、阮成發、王予波等分別參加分組審查。

代表們對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一致表示贊同,認為兩個報告通篇貫穿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全面貫徹黨的十九屆六中全會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體現新發展理念和高質量發展要求,與政府工作報告緊密銜接、一脈相承,目標導向清晰明確,政策把握張弛有度,底線思維貫穿始終,有政治高度、改革力度、發展厚度、民生溫度,充分彰顯了我國社會主義市場經濟體制和現代財稅體制的顯著優勢,體現了有效市場和有為政府的更好結合,為推進政府工作報告落地提供了有力的政策支撐和財力保障。

代表們認為,去年是“十四五”開局之年,面對嚴峻復雜的國際國內形勢,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攬全局、運籌帷幄,我國宏觀政策跨周期和逆周期調節有力有效,全年主要目標任務較好完成。今年將召開黨的二十大,這是黨和國家政治生活中的一件大事,做好各項工作意義特別重大。計劃報告、預算報告對今年工作的安排充分體現了目標導向、問題導向、結果導向,具有很強的指導性、針對性、操作性。

代表們表示,雲南省將深入貫徹落實黨中央決策部署、全國兩會部署安排和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把穩增長放在更加突出的位置,全面落實好計劃報告和預算報告,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統籌穩增長、調結構、推改革,奮力譜寫高質量跨越式發展新篇章,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國務院有關部門同志通過視頻聽取代表意見。(張寅 楊猛)

(責編:徐前、朱紅霞)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