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選手創冬季兩項站姿男子6公裡最好成績

2022年03月06日08:5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選手創冬季兩項站姿男子6公裡最好成績

3月5日,北京2022年冬殘奧會冬季兩項站姿男子6公裡比賽結束。雲南選手袁明壽和李太雲在該項目比賽中代表中國出戰。經過激烈角逐,最終袁明壽以18分01秒2的成績獲得該項目第五名,李太雲以18分45秒5的成績獲得該項目第九名。袁明壽取得的名次是目前中國在該項目的最好成績。該項目冠軍被烏克蘭選手獲得。

比賽開始后,中國選手率先出發。前半程,袁明壽和李太雲兩人交替領先結束滑行,進入射擊環節。袁明壽在兩輪射擊中10發全中。

在首輪射擊中,李太雲有3發未能命中而被罰圈,對他最后的成績造成了一定影響。根據比賽規則,短距離(6公裡)射擊每輪5發子彈,每脫靶一發,將被罰滑行一圈。第二輪射擊,李太雲及時調整好心態,放慢了射擊的節奏,5發全中,最終進入該項目的前十名。

該項目並非袁明壽的強項。相比短距離的爭奪,他更期待自己能在中長距離的比賽中取得更好成績。袁明壽和李太雲結束首場冬殘奧會比賽后,對接下來的比賽充滿期待:“狀態有了,就看比賽發揮了!”3月8日和11日,兩人還將攜手參加冬季兩項中距離、長距離兩個項目的爭奪。(張成 婁瑩)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