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視頻調度會強調

持續抓好疫情防控 堅決守好祖國西南防疫大門

2022年03月06日08:49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持續抓好疫情防控 堅決守好祖國西南防疫大門

3月5日,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召開全省疫情防控工作視頻調度會,深入學習貫徹習近平總書記重要指示精神,認真貫徹落實黨中央、國務院決策部署及全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商會議精神和省委、省政府工作要求,研判當前疫情防控形勢,就雲南省防控工作再研究、再部署、再落實。

會議視頻連線調度臨滄市、騰沖市、瑞麗市疫情處置工作。會議指出,當前,全省疫情防控形勢異常嚴峻復雜,防控任務更加艱巨。各地各部門要深刻認識疫情防控工作的長期性、復雜性、艱巨性和不確定性,保持清醒頭腦,不放鬆不懈怠,及時發現、檢測、隔離、治療,防止發生次生問題,持續抓好疫情防控,堅決守好祖國西南防疫大門。

會議要求,各地各部門要抓好“外防輸入、內防反彈”各項工作,進一步壓實四方責任,持續強化邊境防控,全面加強口岸防控,全力做好重點人群防控,高度重視國內其他地方疫情輸入,落實好從中高風險地區返回人員管控措施。要認真落實全國疫情防控工作視頻會商會議要求,凡是有本土疫情的州(市),要按照規定時間內實現社會面清零的目標,倒排工期,制定工作計劃表,每天報告工作進展情況。

國務院聯防聯控機制綜合組赴西南地區工作組成員在瑞麗主會場參加會議,副省長、省委省政府應對疫情工作領導小組指揮部副指揮長任軍號、李瑪琳分別在瑞麗主會場、昆明分會場出席並講話。(陳鑫龍)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