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籍運動員李太雲:逐夢雪原展風採

2022年03月06日08:50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逐夢雪原展風採

  3月5日,雲南籍選手李太雲順利完成自己在本屆冬殘奧會的第一個參賽項目——冬季兩項男子短距離站姿角逐。這位來自臨滄的小伙子在賽場上展現了6年來的訓練成果,更展示出雲南殘疾人運動員逐夢雪原的風採。

  27歲的李太雲是隊裡的開心果,性格開朗的他既是隊裡的大哥哥,也是大家的忘憂草。別看李太雲平時嘻嘻哈哈,訓練中卻是隊裡最能吃苦、最下得狠勁的一個。2016年,憑借良好的爆發力和雲南人特有的耐力優勢,李太雲被國家殘疾人越野滑雪隊選中,前往黑龍江集訓。從沒見過雪的他,一下子就被茫茫雪海所震撼,瞬間就愛上了越野滑雪。

  但現實遠比浪漫的雪殘酷,冷是李太雲面臨的第一道關口。“剛開始訓練時,零下20多度,每天訓練二三十公裡路程,回到宿舍,身體早已凍僵。慢慢緩過來后,渾身鑽心地疼。”那時李太雲怕冷,不止一次想放棄,撐不住時就會給父母打電話尋求安慰。

  在家人的鼓勵下,李太雲開始慢慢接受寒冷的訓練環境。“記得2019年冬天,天氣特別冷,上午訓練結束后,感覺腳趾沒有知覺了。直接就捂進被子裡,結果大腳趾凍壞了。休息了半個多月,整個腳趾褪了一層皮才算恢復過來。”這次經歷,更加激起了李太雲的斗志,“通過這次凍傷,我在訓練中有了防護意識,感覺寒冷沒那麼可怕了。”習慣了凜冽的寒風,李太雲對越野滑雪的熱愛逐漸增加,“越野滑雪這個項目很神奇,沒有不使勁的地方,訓練比賽時,感覺頭發都在用勁,我就特別喜歡這種感覺。”李太雲笑容燦爛。

  李太雲說:“接下來的比賽,我已經做好了最充分的准備。希望能突破自己,在賽場上展現最好的自己,用最好的狀態完成比賽,向獎牌發起沖擊。”(婁瑩 張成)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