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2022年03月06日08:47 | 來源:雲南日報
小字號

原標題:雲南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政府工作報告

3月5日下午,出席十三屆全國人大五次會議的雲南省代表團舉行全體會議,審議李克強總理代表國務院所作的政府工作報告。

全國人大代表、中共中央政治局委員、中央政法委書記郭聲琨參加審議並發言。

代表團團長王寧主持會議。全國人大民族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陳豪、全國人大社會建設委員會副主任委員阮成發、代表團副團長王予波等參加。

郭聲琨在審議時說,完全贊成政府工作報告。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統籌國內國際兩個大局、統籌疫情防控和經濟社會發展、統籌發展和安全,辦好一件件大事要事喜事,戰勝一個個困難風險挑戰,“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黨和國家事業取得新的重大成就。成績得來殊為不易,最根本的原因在於有習近平總書記作為黨中央的核心、全黨的核心掌舵領航,有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科學指引。要深刻認識“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做到“兩個維護”,推動政法工作高質量發展,為保持平穩健康的經濟環境、國泰民安的社會環境、風清氣正的政治環境扎實工作,以實際行動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代表們在審議時認為,政府工作報告充分體現了習近平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思想和中央經濟工作會議精神,體現了穩字當頭、穩中求進的要求,體現了立足新發展階段、貫徹新發展理念、構建新發展格局、推動高質量發展的要求,體現了問題導向和目標導向的有機統一,總結成績實事求是、分析形勢准確深刻、目標任務十分具體,是一個高舉旗幟、實事求是、凝聚人心、催人奮進的好報告,完全贊同和擁護。

王寧在發言時說,2021年,以習近平同志為核心的黨中央帶領我們攻堅克難、續寫新篇,交出了一份鼓舞人心的“成績單”。今年是黨的二十大召開之年,我們要把忠誠擁護“兩個確立”、堅決做到“兩個維護”作為最高政治原則和根本政治規矩,全面貫徹落實習近平總書記考察雲南重要講話精神和黨中央決策部署,認真落實政府工作報告提出的各項任務,推進鞏固拓展脫貧攻堅成果同鄉村振興有效銜接,大抓產業發展,大抓招商引資和營商環境建設,大抓對外開放,大抓新型城鎮化,大抓民生保障,大抓生態環境保護,毫不放鬆抓好疫情防控,全面完成年初既定的工作目標,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王予波在發言時說,從新時代中國特色社會主義事業的砥礪奮進和2021年我國發展取得新的重大成就中,更加深刻體會到“兩個確立”的決定性意義,體會到習近平經濟思想的真理力量和實踐偉力,其蘊含的堅定人民觀、宏闊戰略觀、辯証系統觀、精准策略觀、安不忘危的風險觀,有力引領了中國經濟巨輪破浪前行。我們要把“兩個確立”轉化為做到“兩個維護”的堅定自覺,在貫徹新發展理念、推動高質量發展上更加自覺、更加堅定、更加主動,全力以赴穩增長,建設好美麗家園、維護好民族團結、守護好神聖國土,以優異成績迎接黨的二十大勝利召開。

劉非代表在發言時說,2021年,我國構建新發展格局邁出新步伐,“十四五”實現良好開局,發展取得重大成就。保持經濟平穩運行是雲南經濟工作的首要任務,更是政治責任。我們要從三方面發力,全面落實好報告要求,一要積極承接落實好國家穩增長政策﹔二要促進政府投資與社會投資、基建投資與產業投資、投資與消費形成良性互動﹔三要為市場主體發展創造一流營商環境。

楊杰、張岩鬆、鄭藝、朱有勇、張益俊、張慧等代表先后發言,圍繞推進算力網絡創新發展、加大邊境疫情防控支持力度、嚴厲打擊跨境違法犯罪、補齊公共衛生事業短板、發展富民產業推進鄉村振興等提出了意見建議。(楊猛 張寅)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