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網
人民網>>雲南頻道>>要聞

雲南青年民警學雷鋒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2022年03月06日08:39 |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小字號

“把學雷鋒精神傳達每一位青年民警,積極鼓勵他們爭當‘雷鋒’,在平凡的崗位上干有意義的事情,在服務群眾和維護社會安全穩定的工作中做出新的更大奉獻。”新時代如何傳承好雷鋒精神,雲南省公安廳機關團委書記徐芳這樣說。

3月5日,天剛亮,徐芳就開始整理著青年民警參加志願服務的照片。一張張民警與群眾有說有笑、並肩干活、互幫互助的照片,在“團團交流”群裡引發了青年民警們的熱議,大家紛紛表示:“服務群眾,就要多走進他們的生活,伸出友善的雙手,他們樂了、開心了,奉獻就有了真正的意義。”

3月4日,省公安廳機關組織開展“青年民警學雷鋒,筑夢奮進新時代”主題活動,60余名團干部、團員民警到昆明火車站開展志願服務活動。

在昆明火車站,青年民警重溫入團誓詞,重聽雷鋒故事,開展學雷鋒志願服務活動。他們在進站口、候車區、服務台、辦証窗口,積極地幫助出行群眾進行安檢掃碼、實名制証、護送乘車等服務。活動中,他們還參觀學習昆明乘警支隊一大隊連續24年榮獲全國青年文明號的先進事跡,激發青年民警學習先進、爭當先進、弘揚榜樣精神的熱情。

在學雷鋒紀念日當天,全省各級公安機關積極組織策劃“學雷鋒”主題實踐活動。在昆明金碧廣場,青年民警志願者為老百姓解答法律知識﹔在群眾辦証窗口,年輕的戶籍民警正在耐心地為群眾辦理戶籍業務﹔在機場航站區,團員輔警正在為旅客尋找遺失物品﹔在邊境抗擊疫情一線,青年突擊隊員們肩扛國旗開展巡邏防控……(馮羽君)

(責編:徐前、祝鴻偉)

分享讓更多人看到

返回頂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