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打卡沙朗 騎游西翥”自行車騎游活動啟動

2021年01月10日10:26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張曉茜 攝)
(張曉茜 攝)

1月9日,西翥鄉村文化旅游節系列活動——“打卡沙朗,騎游西翥”自行車騎游活動在桃園家具城啟動。上午10:00,隨著一聲令下,200名“騎友”從桃園家具城出發,奔赴終點保利春湖國際。

據悉,此次自行車騎游活動途經西翥街道轄內7個站點,分別是:桃園家具城、西翥溫泉田庄、古驛道、古石拱橋、沙朗文創園、雲花谷、保利春湖國際,全程21公裡。

上午11點,自行車隊來到第二站——西翥溫泉田庄。擁有近200年歷史的西翥溫泉田庄坐落在沙朗白族村落裡。田庄內荷塘垂柳,魚戲棕影,聽鳥鳴晨霧,竹亭清風,一派田園情趣。上世紀30年代初,龍雲在此修建了室內溫泉游泳館,題名“官塘”,俗稱“美人湯”,現經多次恢復性維修改造,官塘重現光彩,館外是露天泳池,並帶有兒童戲水池,是冬日戲水的絕佳選擇。

跟隨著徐霞客的足跡,“騎友”一行來到沙朗古道。凸凹不平的青石上馬蹄留下的深坑,見証了古道悠久的歲月和艱難的行程,沙朗古道是研究昆明山區古代交通的實物依據。2012年6月25日被列為五華區文物保護單位。

中午時分,“騎友”一行來到了沙朗文創園,伴隨著歡快的白族音樂,“騎友”與“金花”共舞,一桌桌白族風味十足的年豬飯,更是讓騎友們提前感受了濃濃的白族年味。隨后,在“金花”的講解下,騎友一行參觀了園區內的活字印刷博物館、白族扎染坊。沙朗文創園活字印刷博物館在雲南日報沙朗印刷廠舊址上建成,是雲南省首家活字印刷博物館。

穿越雲花谷,是整個行程中的浪漫之旅。充滿色彩感的風車、油紙傘將園區裝扮一新,在中間騎行,自有一番風味。穿行於峽谷之中,兩側山峰美景盡收眼底,偶爾還會冒出一條“恐龍”與騎友互動,甚是有趣。雲花谷是一個集花卉景觀種植、生態文化旅游、休閑度假為一體的花卉主題旅游景區,景區內娛樂設施完善,歡樂小火車、雲霄水滑道、彩虹滑道等項目,深受游客喜愛。

下午4點,騎友一行抵達終點保利春湖國際,並舉行了此次活動的頒獎儀式。保利春湖國際位於西翥街道三多社區,目前已建成的飛行日記樂園、馬術場深受小朋友喜愛,是周末遛娃的好選擇。

據介紹,此次舉辦的“打卡沙朗,騎游西翥”活動,是西翥鄉村文化旅游節的系列活動之一,旨在進一步貫徹實施《全民健身條例》,倡導健康、低碳、綠色的出行理念,通過騎游西翥山水,暢游沙朗美麗山鄉,品味白族鄉鎮生活,向市民推介西翥豐富的人文歷史文化資源、鄉鎮旅游資源。(張曉茜)

(責編:徐前、祝鴻偉)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