上海哲優番茄“移民”到鎮沅啦

2020年11月04日08:45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供圖
供圖

金秋十月,碩果飄香。連日來,上海市金山區“移民”到雲南鎮沅的哲優番茄陸續成熟。在恩樂鎮恩樂村丙中小組綠色番茄標准化種植示范基地裡,一株株藤蔓上挂滿了紅綠相間的哲優番茄,一個個番茄個頭圓潤,色澤誘人,工作人員們正在忙著採摘、分揀、包裝。

今年3月,上海市金山區援滇干部翁永剛扎根鎮沅,作為一名農業人,他用自己的方式,為鎮沅產業扶貧貢獻力量。在他的牽線搭橋下,今年7月,連續三年獲得上海市地產西紅柿品鑒會金獎的哲優番茄“跨越”3000公裡,“落戶”在鎮沅這片沃土上。

此項目示范基地面積4畝,總投資10萬元,引進上海市農科院培育的“浦粉一號”“浦粉500”等5個優質番茄新品種,連棟溫室大棚種植,採用施有機肥、綠色防控、節水滴灌等生態種植技術。

今年種植的番茄在10月中旬已陸續開摘,第一批開摘的番茄產量達3噸,預計總產量可達10噸。成熟的哲優番茄沙瓤爆汁、清甜多於酸爽,深受消費者喜愛,且非常適合在光照充足、四季溫潤的鎮沅種植。

該項目的實施體現了滬滇情深,夯實了兩地的交流協作發展基礎,在脫貧攻堅戰收官之年,上海哲優番茄持續為鎮沅脫貧攻堅和鄉村振興作出了積極貢獻。(王兆葵 李桂霞)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