雲南思茅:提升森林質量 建設森林康養基地

2020年07月17日08:23  來源:人民網-雲南頻道
 
思茅公益林內設置的防火宣傳牌(人民網 劉怡 攝)
思茅公益林內設置的防火宣傳牌(人民網 劉怡 攝)

人民網普洱7月17日電 (曾智慧、劉怡)“畫Z的是目標樹,S的是特殊目標樹。”在萬掌山林場的思茅鬆森林質量精准提升示范林內,林業工程師禹冰指著思茅鬆上的紅色記號說。

“森林質量精准提升”是雲南省普洱市思茅區踐行“綠水青山就是金山銀山”理念,提高森林效益,充分發揮森林多功能,構建健康穩定優質高效的森林生態系統採取的措施之一。該項目於今年三月啟動,項目總面積15000畝,其中萬掌山林場老徐寨及老陸箐8700畝,三木公司清水河6300畝。

萬掌山林場作為思茅區森林質量精准提升項目試點之一,目前已完成1000余畝的公益示范林建設。為更好對示范林中目標林木進行區分和保護,林場的工作人員這才對目標樹木畫上了紅色“身份標記”。

據悉,為高效推進項目的實施,思茅區將森林質量精准提升項目試點作為全區涉林重點工作,明確以區林草局為主的責任分工,並建立與省級部門聯動的協調機制。同時,在試點項目實施中,思茅區整合資源優勢,在示范區內種植魔芋和茯苓,並在國有人工林內發展林下中草藥種植產業,探索試點工作與林下經濟發展相融相生之路。

未來,試點項目通過驗收后,思茅區還將以全國森林康養基地試點建設區為契機,進一步發揮森林資源稟賦,實現成為全省知名現代康養基地的目標。

(責編:木勝玉、朱紅霞)

推薦閱讀

飛向藍天的“卓瑪”(身邊的小康故事)  “卓瑪,飛機能飛多高啊?”“卓瑪你去過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瑪仿佛是村裡的“明星”。 格茸卓瑪的家鄉在雲南省迪慶藏族自治州香格裡拉市小中甸鎮團結村。這個很多人沒有坐過飛機的村子,卻走出了一位在飛機上工作的女孩。 作為東航…【詳細】

要聞

雲南新增19例境外輸入確診病例  人民網昆明7月27日電 (符皓)據雲南省衛生健康委員會通報,7月26日0時至24時,雲南無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確診病例和無症狀感染者。新增境外輸入確診病例19例、無症狀感染者3例。確診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輸入),無症狀感染者解除隔離醫學觀察2…【詳細】

要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