云南普洱西盟供电局:寒冬“送暖”不耽搁

2021年01月17日11:12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方皖新 摄)
(方皖新 摄)

1月12日,云南省普洱市西盟县迎来入冬以来最冷天气。电网无恙,报修电话却有多起。

接到报修后,云南电网普洱西盟供电局立即部署报修复电工作,勐梭配电管理所的陈跃平和田伟霖两位师傅分别前往中课镇永不落村和嘎娄村。经过一番处理,不到10分钟,扎儿的低压空气开关就修好了,他笑呵呵地告诉两位师傅,他儿子从外打工回来,没有电,年轻人在家呆不住,“没想到你们这么快就修好了,晚上我儿子回来灯亮着,就会好好在家,真好。”

紧接着,尼乱家恢复用电,他们一家人围着火堆烤火。“我家的电今早才没有,没想到这么冷的天你们还来得这么快,感谢你们了,我老婆坐月子,一刻都离不开电。”

随后,永不落村4组群众文化室用电恢复,嘎娄村的用户报修也逐步完成。看着亮堂堂的灯泡,永不落村书记岩拥特别感慨:“三十多年了,我在永不落还是第一次遇着这么冷的天气,平时早晚冷,今天一整天都不见太阳面,我们村的老百姓都窝在家里烤火,你们还为老百姓用电到处奔波,太不容易了,你们这是送温暖啊,你要为你们点赞。”

经统计,当日西盟供电局共完成报修任务10起,涉及2镇2乡6个村委会16户。为应对极端低温天气,西盟供电局加强线路设备、巡视检查,加强值班纪律,对客户报修第一时间做出反应,抢修作业也在第一时间安排。(杨寻 方皖新)

(责编:徐前、祝鸿伟)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