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云南频道>>要闻

滇西方向铁路客流“井喷式”增长

2021年07月14日08:46 | 来源:云南日报
小字号

图为大理站迎来大量旅客。本报通讯员 谢一可 摄

记者7月13日从中国铁路昆明局集团有限公司了解到,随着暑期的到来,昆楚大铁路、大临铁路、大丽铁路等滇西黄金旅游线的游客流、探亲流、学生流明显增长,大理、丽江、临沧、楚雄、祥云等车站相继迎来客流高峰。

从7月1日暑运开始到7月12日,昆楚大线、大临线和大丽线共计发送旅客53.4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4.4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71.9%。昆楚大线客流呈“井喷式”增长。7月1日至7月12日,大理站发送旅客22.3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86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69.6%。禄丰南、广通北、楚雄、南华、云南驿、祥云6个车站合计发送旅客13.9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1.2万人次,比2020年同期增长32.5%。

今年是大临铁路开通运营后的首个暑运,客流增长明显。7月1日至12日,临沧、云县、巍山3个车站累计发送旅客6.8万人次,日均发送旅客5659人次。(记者 胡晓蓉)

(责编:徐前、朱红霞)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