扶贫日 云南宁洱消费扶贫成交额达50余万元

2020年10月22日10:43  来源:人民网-云南频道
 
直播带货(许时斌 摄)
直播带货(许时斌 摄)

10月17日,全国扶贫日,云南省宁洱县在宁洱镇化良村农副产品交易市场举行“吃到就是幸福,买即是爱”主题消费扶贫活动,当日成交额达50余万元。

消费扶贫是连接广大贫困群众和广阔市场的桥梁和纽带,支撑着群众增收的希望。宁洱县举办此次活动,就是为了动员全社会的力量投入到消费扶贫的大战场上来,通过购买贫困地区的农特产品,增加贫困户的收入,从而达到脱贫致富。

活动现场,各种生态农副产品琳琅满目,供市民、游客品尝、选购,并可以凭借一定额度的消费依据兑换泡温泉的门票。此外,还有丰富多彩的文艺节目表演,以及部分企业现场扶贫就业招聘等,大大刺激了消费的欲望。

据了解,此次消费扶贫活动现场共有120余个摊位,其中化良村村民的摊位就有70个,主要售卖当地的生态农副产品,有机茶、有机蔬菜、黄心红薯、香橼,自养生态小黄牛肉、土猪肉、土鸡,以及野生中药材等,由于这些农副产品绿色、优质、生态,深受广大市民、游客的喜爱。

当天,除了现场开展消费扶贫活动外,在宁洱县电商中心还同时举办了“2020年宁洱消费扶贫日活动——云南宁洱·中国宝武”直播活动,“消费扶贫+直播带货”,当天共成交84单,销售额达18.6万元,消费扶贫现场展会的成交额也超30万元,总计超过50万元。(高平顺、吴妍莹)

(责编:木胜玉、朱红霞)

推荐阅读

飞向蓝天的“卓玛”(身边的小康故事)  “卓玛,飞机能飞多高啊?”“卓玛你去过哪些城市了?”……每次回家,格茸卓玛仿佛是村里的“明星”。 格茸卓玛的家乡在云南省迪庆藏族自治州香格里拉市小中甸镇团结村。这个很多人没有坐过飞机的村子,却走出了一位在飞机上工作的女孩。 作为东航…【详细】

要闻

云南新增19例境外输入确诊病例  人民网昆明7月27日电 (符皓)据云南省卫生健康委员会通报,7月26日0时至24时,云南无新增本土新冠肺炎确诊病例和无症状感染者。新增境外输入确诊病例19例、无症状感染者3例。确诊病例治愈出院2例(境外输入),无症状感染者解除隔离医学观察2…【详细】

要闻